省委办公厅省档案馆联合开展“红色档案故事”宣讲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4 06:59 来源:河南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植理想信念之根、铸牢爱国奋斗之魂,省委办公厅、省档案馆联合开展了“红色档案故事”宣讲活动。8月3日晚,该活动在省委办公厅机关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省委办公厅、省档案馆、省委机要局、省国家保密局和省专用通信局的7名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方志敏、张静泉、吴焕先、杨靖宇、吉鸿昌、赵一曼、焦裕禄等英模的感人事迹。现场聆听的党员干部表示,要把红色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红色档案故事”宣讲活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档案实物、手稿、影像资料等为素材,深度挖掘优秀共产党员和中华儿女的感人事迹,通过宣讲活动进机关、进农村(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自6月以来,该活动已开展10场,受众近2000人,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入我省各领域广泛开展。(记者 刘勰)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