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3 17:3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研究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依法行政考核等工作。市领导李民生、武磊、闫小杏、王付举、孙起鹏、薛志杰、鲁文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吉喜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有机构成,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和要求,始终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贯穿统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始终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政治任务落到实处,着力推进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健全统计责任体系,组织实施好普法、执法以及法治监督等各项统计法治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服务发展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要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引领和推动全社会尊崇统计法、敬畏统计法、严格执行统计法,为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

  会议研究了2020年依法行政考核工作,强调要树牢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理念,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效率、法治、出彩”落实年活动,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细化方案、建立台账、明确节点,推动依法行政考核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以考核促进全市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