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到马村区山阳区
暗访督导“四城联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3 17:3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和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马村区、山阳区部分小区楼院、机关单位,暗访督导“四城联创”工作。市领导宫松奇、牛炎平、闫小杏、鲁文明一同暗访督导。

  位于马村区的和谐家园是焦煤集团的搬迁安置小区,小区面积大、人员构成复杂。今年1月下旬,王小平到马村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曾来到这个小区,要求小区加强规范管理。7月31日下午,王小平再到这里时,院内杂草丛生,绿化带内花草树木长时间没人管理,楼道乱堆乱放,车辆停放无序,线路杂乱,围挡破损,没有创建氛围,没有显现规范管理的成效。

  王小平来到马村区马村街道颐春社区,走进行政执法办公室、心理咨询室、党员活动室、多功能活动室,察看办公环境,了解服务内容,要求街道完善服务举措,增加服务内容,延长开放时间,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他对随后赶来的马村区委主要负责人指出暗访督导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马村区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标准和管理水平,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要充分发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作用,调动群众参与家园建设、管理的积极性,形成以党建带群建促创建的热潮。

  由市区通往马村区的老马村路山阳区段,路面破损严重,两侧杂乱无章,存在明渠排污。王小平实地察看路域环境,走进路边的新丰小区察看改造情况,对小区存在的强弱电线私拉乱扯、无公共车棚和充电桩、安全隐患多等情况,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要求市直帮扶单位切实尽到帮扶责任,尽快拿出具体的改造方案,改善小区的居住环境。

  在山阳区翠竹月季苑,王小平看到,这里正在进行下水管网改造,楼梯外立面改造基本结束,要求街道、社区协同作战,加快施工进度,规范现场管理,争取在8月底前完成路面和车棚升级改造。

  山阳区水泥厂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270余座违章建筑已经拆除,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施工。王小平与正在这里开展志愿活动的街道社区干部、小区群众亲切交流,了解改造方案、施工进度和群众愿望,要求山阳区、太行街道以及社区密切配合,抢抓有效时间,科学组织施工,发动群众参与,加强管理服务,按标准配备环卫设施,高标准高质量改造好小区,让群众早日享受到“四城联创”的成果。

  暗访督导期间,王小平还察看了文昌路、解放东路两侧的环境卫生和道路治理情况。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