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议军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30 17:5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7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口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议军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分析周口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形势,讨论制定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措施办法,进一步凝聚军地思想共识、行动合力,不断推动全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李云、牛越丽、岳文华、吴刚、赵锡昌、刘胜利、车晓辉、汤维政、刘国连、张元明、薛振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清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周口军分区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各项工作得到省军区党委和首长的充分肯定。特别是组织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参与抢险救灾、生态建设、精准扶贫等重大工程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周口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周口军分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抬高党管武装政治站位,始终把兴武强武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营造“党委管武装、政府建武装、军事机关抓武装、全民参与兴武装”的浓厚氛围。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布局,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协调保障、军地齐抓共管、逐级履职履责的工作机制。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第一位的责任,自觉做到重大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解决、重大活动亲自参与、重大措施亲自落实。

  会议要求,要狠抓党管武装工作落实,关注和解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中出现的“淤点”“堵点”“难点”,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抓落实时,要讲政策、讲制度、讲规定,但更要用好政策、用足政策,多办好事实事,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推动党管武装创新发展,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下大力气提升建武装用武装的素质本领,持续在解决国防动员重点难点问题上加强探索实践,在争一流、出特色、创品牌上下功夫、做文章,奋力在党管武装上走在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