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到宿鸭湖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30 10:39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7月24日,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冒雨到宿鸭湖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副市长刘晓文,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市水利局、汝南县委、县政府、宿鸭湖水库管理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孙运锋一行深入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察看了清淤扩容围堰,询问了清淤扩容工程施工进度,并到七孔泄洪闸视察了闸门泄洪情况。随后在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市水利局、汝南县分别汇报了全市防汛工作和汝南县的防汛工作。

  孙运锋对驻马店市的防汛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是进入主汛期后,降雨量增多,防汛压力加大,各级党委政府要引起高度重视,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特别是水库大坝和清淤扩容围堰。二是要加强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监管,尤其是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密切监测工程运行状况,加大在建工程等水利设施巡查,全面查清安全度汛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施工人员和工程安全。三是科学调动,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强化精准调度,坚决按照上级调度指令,上下游之间要互相协调,接受“75.8”洪水深刻教训。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要做好滞洪区群众安全转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制,市县(区)党委政府要组织人员全部到岗到位,进入临战状态,密切关注今后几天的天气情况,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