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
到石漫滩、燕山、白龟山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30 17:46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7月27日至28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先后到石漫滩、燕山、白龟山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刘正才实地查看了三座水库大坝、泄洪闸等主要水工建筑,详细询问了水库蓄供水、降雨来水情况以及防汛抢险队伍、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当前雨情、水情和防汛调度工作情况汇报,并随机抽查了闸门启闭情况,调阅了水库集中控制室防汛值班记录。

  刘正才指出,石漫滩、燕山等水库工程在本轮特大暴雨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石漫滩水库与田岗水库联合精准调度,充分发挥水库拦蓄洪水、削峰、错峰的作用,有效地减轻了下游河道行洪压力,避免了老王坡蓄滞洪区开闸分洪,发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刘正才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关键时期,气候形势不容乐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精心准备,认真细致,做好物资储备和技术支撑;要传导压力,精准调度,补齐短板弱项,齐心协力应对汛情;要责任上肩,做好防汛体制变化后的衔接工作,立足水旱灾害防御职能,盯紧、盯牢、盯实防汛工作。

  针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刘正才要求,一要完善预案。切实加强预案方案的指导性、可操作性,全力做好汛情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二要压实责任。加紧汛情研判、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履职尽责,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三要严明纪律。坚守岗位,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厅办公室、人事处、运管处、防御处和平顶山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