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四大电信运营商 洛阳 “5G+融合创新”引领新基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30 07:25 来源:河南日报

  863个

  河南移动近期计划在洛阳投资4.38亿元,建设5G基站863个

  7月28日,洛阳市与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和河南铁塔4家电信运营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全面加快5G建设和应用引领等方面的合作,促进洛阳产业提质和基建提级,助力洛阳打造中西部地区5G+融合创新示范城市。

  按照协议,洛阳市将和河南移动合作推进5G基础网络、中部云谷项目、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与河南联通深化5G基础网络、5G创新示范应用等合作;与河南电信合作推进5G基础网络、宽带网络、数据中心、物联网建设;与河南铁塔合作推进5G网络建设。

  其中,在5G网络建设方面,河南移动近期计划在洛阳投资4.38亿元,建设5G基站863个,加密4G基站,建设家庭宽带端口20万个;河南联通将与洛阳深化5G基础网络、5G创新示范应用等合作,2年内在洛阳投资建设5G基站约2360个;河南电信将携手联通公司共建5G网络,在洛阳建设5GC核心网省级核心节点;河南铁塔将加大在洛阳投资建设5G基站力度,实现对全市53家3A级以上景区的全覆盖,完成93个20户以上自然村的网络提升。

  在区域数据中心建设方面,河南移动将加快中部云谷二期项目建设,规划云平台计算能力100万核vCPU;河南联通将建设以通信云为核心、具有融合承载能力的智能城域网。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河南移动将充分发挥5G领先优势,全力推进洛阳新型智慧城市、环保大数据平台、公共卫生大数据平台及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积极开展“5G+智慧工厂”“5G+急救医疗”“5G+智慧交通”“5G+城市管理”等项目合作。

  “以5G为引领的新基建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5G建设应用对催生新的生产生活方式、推进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洛阳市政府主要领导表示,当前,洛阳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发力都市圈形成新引擎,产业发展已进入5G技术催生裂变、嫁接融合的关键期。洛阳将聚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发力新基建,加快5G建设及应用,着力打造“网、用、产、研”一体的发展格局。(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