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市场购销趋于平稳 短期价格大幅波动几率不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30 07:14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7日,记者从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获悉,目前小麦市场购销趋于平稳,虽然我省部分地区启动小麦托市收购,对价格稍有提振,但后期大幅涨跌空间不大。

  据悉,经历近一个月上涨,7月以来新麦购销趋于理性,价格趋稳。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我省自7月17日起在周口、平顶山、许昌、漯河启动2020年最低收购价小麦执行预案,最低收购价小麦挂牌收购价格为每斤1.12元。

  “因受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户改变以往收获后在地头直卖的习惯,前期出货意愿不强。”沈丘直属库轮换购销科科长张景中介绍。

  “目前,国内新小麦市场价格主流趋稳,局部地区的小麦价格略有震荡,但是震荡幅度较小,维持在每斤涨跌1分以内。”郑州粮食批发市场研究预测部部长申洪源建议,今年我省小麦持续丰产,小麦品质良好,农民朋友在留存一定数量自用口粮之外,应根据所处地区的周边形势择机出手,切勿赌市场;特别是对于不具备完善仓储条件的农户,当前正值汛期,及时出售存粮,最大程度减少储存环节损耗损失,才能真正实现丰产丰收。(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