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到温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9 17:1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到温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是决定成色、关乎成败的紧要关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绷紧弦啃下“硬骨头”、铆足劲攻下“硬堡垒”,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副市长薛志杰一同调研。

  在温县招贤乡上苑村,徐衣显走进贫困户武保香家中,和她及其家人促膝攀谈,详细询问政策享受情况,深入了解生活改善情况。当得知武保香女儿今年高考取得了好成绩、正处在填报志愿的关键时刻时,徐衣显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当好志愿填报“参谋”,帮助申请助学补助,让孩子顺利踏进理想学府、走向美好未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温县县、乡、村三级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徐衣显强调,一要保持攻坚定力。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铆足劲、加把劲,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在完成剩余减贫任务和巩固脱贫成果上出实招、增实效,一鼓作气攻克最后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二要巩固脱贫成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因病致贫户”等重点,稳定后续帮扶政策,有效防止返贫致贫,筑牢巩固脱贫成果“防护墙”,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要提升脱贫质量。紧盯督查反馈问题,严格对标对表,坚持举一反三、立查立改,一项一项查缺补漏,一项一项补齐短板,以问题见底清零保证脱贫质量与成色,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四要配合做好普查。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工作配合,创造良好环境,保证普查工作开展顺利、普查数据真实精准,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同时,要以普查为契机,学习吸收普查工作组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焦作市精准脱贫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