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长郭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六稳”“六保”、
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9 17:44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7月28日,鹤壁市市长郭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等精神,研究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六稳”“六保”、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面临形势,科学编制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各级防汛应急能力建设,抓好防汛物资保障和应急演练,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准确把握夏季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及省辖市市长座谈会各项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五个月、打赢下半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开创走在前出重彩崭新局面,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会议指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定扩大粮食生产;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能力,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相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稳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加强和规范城市生态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展商贸流通促进商业消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财源建设、综合治税、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解决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