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8 18:11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好安阳市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强化文明、安全、健康出游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出游氛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安阳市向全体市民、来安游客和广大旅游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广大旅游者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服从疫情防控期管理规定,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按要求出示电子健康卡。积极践行“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文明就餐、节俭养德,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在旅游活动中,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保护文物古迹,尊重民风民俗,主动礼让妇女、儿童和老人。在公共场合不高声喧哗、不加塞插队、不乱吐乱扔,不讲粗话脏话,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涂乱画、攀爬文物古迹,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旅游企业应认真贯彻落实《旅游法》,争做疫情防控的落实者和文明旅游的引领者。自觉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诚信经营,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不低于成本价招揽游客,不“欺客”“宰客”。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教育,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尊重游客权利,竭诚为游客服务。积极宣传文明安全旅游知识和疫情防控要求、常识,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劝阻不文明、不安全、不健康行为,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置异常情况,确保旅游者文明安全健康旅游。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同营造讲文明、重诚信的文明旅游环境,为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对外形象,吸引更多游客来安旅游贡献力量!

  安阳市文明办

  安阳市文广体旅局

  2020年7月27日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