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8 19:12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进入汛期以来,新乡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力保全市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汛工作中,新乡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提高防汛工作效能,全面筑牢汛期安全屏障。强化汛前准备工作,突出防范重点,扎实做好城区、黄河防汛等工作,夯实防汛工作基础。主动防范、突出重点,对大小渠道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主要涵闸、橡胶坝等度汛工程进行了保养维护和维修,全面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据了解,全市已组建了多个专业抢险队伍,成员达1800余人,群防队伍13万人,并有计划进行了山洪灾害、迁安救护、防汛抢险、超标准洪水防御等多种形式的演练。认真抓好重点河段的备汛工作,组织技术人员分赴有关县、区,对重点涵闸、通信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排查出的各类险点隐患及时进行处理。新乡市现有中小型水库41座,已经全面完成了预测监测系统的检查维护,足额储备物资,落实了抢险队伍,制订了严格的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度汛方案、调度运用计划和下游群众转移避险预案等。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