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督导调研濮阳河长制、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8 17:29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7月20日至22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杜晓琳对濮阳市河长制、防汛工作进行督导调研。杜晓琳一行先后到南乐县、华龙区、范县、濮阳县、清丰县对河长制日常工作开展、“四乱”问题整治、防汛准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濮阳市河长巡河履职、“四乱”问题清理、河道水质、河道管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后,对濮阳市在河长制、防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座谈会上,杜晓琳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水利局工作汇报。随后,杜晓琳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7月20日检查固始县防汛救灾工作、7月21日到省水利厅会商调度史灌河管涌抢险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濮阳市下步河长制、防汛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杜晓琳指出,濮阳市河长制工作十分扎实,很有成效。通过近几天的调研发现,市、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特别是在黄河“清四乱”歼灭战中,市、县领导现场指挥,思想认识到位,情况掌握清晰,措施详细具体。水利、纪检、检察、公安、司法等部门协同配合,积极跟进,黄河“四乱”问题整改进度快、效果好。

  针对濮阳市防汛工作,杜晓琳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要求,时刻保持对人民群众敬畏之心,全力打好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水利部门要按照防汛工作改革实际和责任分工,想在前、干在前,密切配合、发挥优势,把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值班值守等各个环节,主动打好防汛救灾仗,凝聚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强大合力。

  针对濮阳市河长制今后工作,杜晓玲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完善“河长+”工作机制,按照省1号总河长令要求,发挥好河长制协调联动作用,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打好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同时,注重河长制工作实效性,加强督导考核,注重工作中细节问题处理,切实推动河长制从“有实”向“有为”转变。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