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防汛视频会商会 刘正才主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8 17:56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7月22日晚,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召开防汛视频会商会。厅有关处室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有关省辖市水利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水文局关于当前雨水情及强降雨预报情况及有关省辖市水利局近期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后续强降雨影响,部署了下阶段的防汛工作。

  刘正才强调,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防汛抗洪是水利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做细各项防汛工作。一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水、工、汛情发展变化,加密频次滚动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测、防、报”各环节责任,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思想,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三要强化水工程调度。要强化水库群联合科学调度,充分利用现有防洪工程体系最大程度拦蓄洪水,结合预报适时做好水库预泄,充分发挥拦洪削峰错峰作用,确保水库、河道防洪安全。四要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报送,各级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人要坚守岗位,随时掌握上报雨情、水情、汛情等,确保信息渠道畅通,要及时与应急等部门沟通,形成合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