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发布《河洛英才计划》,未来5年——
引进50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8 07:17 来源:河南日报

洛阳发布《河洛英才计划》,未来5年—— 引进50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购房最高可享受100万元补贴,创新人才项目最高可贷2000万元,5年内培育各类乡土人才15万人……

  7月27日,记者从洛阳市委组织部获悉,洛阳市正式对外发布《河洛英才计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广揽四方英才,旨在建设一支种类齐全、素质优良、梯队衔接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根据《计划》,未来5年,洛阳将引进50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聚集500名顶尖及高层次人才,选拔5000名社会事业领域专业骨干人才,培育50000名高技能人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新增50万人左右。通过5年时间,力争全市人才队伍规模结构更加合理,形成与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相适应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在‘六稳’和‘六保’中,就业都摆在首位。”洛阳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为强化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人才支撑,洛阳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措施招才引智,落细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更好地保障民生需求,推动实现经济快速发展。

  据悉,此次洛阳市在优化引进创新创业人才的同时,加大对高技能人才、青年人才、企业家人才、农村乡土人才等各类人才的引育力度。其中,构建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体系,培养造就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农村实用人才和高素质农民队伍,到2025年累计培育各类乡土人才达到15万人。

  同时,洛阳将持续实施“河洛工匠计划”,培养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实用型人才,每年选树“河洛大工匠”10名、“河洛工匠”60至100名,给予一次性奖励补贴。加快高端人才集聚,鼓励本地企业围绕产业体系建设需求靶向引才,鼓励各类科技载体加大人才引育,吸引海外留学人才回洛创新创业。

  此外,《计划》明确,洛阳将探索收入贡献奖励办法,采取“无偿奖励+金融扶持”的方式对创新人才项目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综合资助;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搭建人才服务平台,优化公共服务保障,为人才在落户、居留签证、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线上线下互通的一站式高效服务。(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赵玉波)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