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查完分更要擦亮眼 河南警方提醒这9类涉考诈骗需警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7 19:16 来源:大河网

  高考查完分,先不要着急。7月27日,河南警方发布9类涉考诈骗,提醒考生及家长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同时,警方提醒考生要注意以下方面,以防被诈骗分子利用。

  1.准考证、考生号和密码要收好

  成绩单同样包含考生号、姓名等重要信息,不要轻易泄露或晒到网上,容易被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个人信息做其它的事情,或者打包卖给第三方,第三方通过电信诈骗或者发送广告的方式来侵害用户的个人隐私权。

  2.志愿填报信息不外泄

  志愿填报所有的重要信息和登录密码等资料也绝对不能泄露,以防发生高考志愿被他人恶意篡改事件。

  3.录取通知书不晒单

  录取通知书中包括照片、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考生号、录取专业等信息,容易被诈骗团伙利用,给考生发假的信息,或者打诈骗电话骗取钱财。

  4.不轻信、不转账、多核实

  不轻信、不转账、多核实,有任何疑问一定要多核实,可拨打110、96110或到就近派出所咨询。(记者 宋向乐)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