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7 10:11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7月24日,周口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取得突出成效,成为河南省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一张名片,得到了国家总局的大力推广。从2016年开始,省、市两级政府已连续4年把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列入年度食品安全考核的主要指标,而且,各地市安装率指标逐年提高,到2020年底,要求学校食堂安装率达到100%。

  会议强调,目前,周口市“互联网+明厨亮灶”整体进度落后,在全省排名上相当落后。各个县(市、区)工作进度差异也很大,项城市、沈丘县、扶沟县这三个县的“互联网+明厨亮灶”同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和兄弟县市相比还是有不少差距的,因此各个单位一定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延续性,及时做好再动员再部署,认真组织实施,采取必要措施,强力推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并主动作为,密切联系教育部门齐抓共管,确保11月底之前,全市所有学校食堂全部安装整改到位。

  就如何落实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会议着重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做好沟通协调。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虽然投入不多,但是也要争取协调资金,需要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二是指导学校食堂合理安装摄像头。原则上,每个学校食堂至少安装3个摄像头。三是选择全省统一的互联网平台。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安装调试成功以后,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实时做好宣传,让学生家长了解这个平台,随时观看学校食堂的卫生情况、菜品种类以及加工过程,达到社会共治的效果。五是正确认识这项工作。“互联网+明厨亮灶”是全国、全省在餐饮环节推出的一项监管手段,是政府社会监管的强制措施,学校食堂作为食品安全高风险单位必须得做。六是加大督查力度。“互联网+明厨亮灶”这项工作,2020年是收官之年,市政府食安办将派出督察组,对各县市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严格督查,督查结果将通报当地政府和教育、市场监管部门。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