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共建 开创河南中医药创新发展新局面
——河南省中医药强省建设促进联盟成立大会侧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6 07:12 来源:河南日报

  盛夏时节,万物丰茂。7月25日,河南省中医药强省建设促进联盟成立暨首届中医药强省座谈会在省会郑州召开,来自全省及全国各地的中医界人士齐聚绿城、交流探讨,为促进新时代中医药发展、推动河南向中医药强省迈进“把脉问诊”、凝聚共识。

  河南省中医药强省建设促进联盟由河南日报社牵头成立,跨界、融合、共建是最为鲜明的关键词。会场内,来自媒体、中医医院、高等院校、健康产业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聚在了一起,他们的核心目标是促进中医药发展、推动河南中医药事业由“大”到“强”。

  “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是河南人的使命,也是党媒人的使命,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以‘良笔’弘扬‘良术’,以‘成风化人’助力‘治病救人’,全力支持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现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要负责人的话让大家充满信心。

  由媒体牵头,将各界力量拧成一股绳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这是一个创新之举、务实之举,正如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所说,充分发挥党报的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广泛传播中医药健康科普知识,发掘中医药人才,融合共建,可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良性发展。

  当各界人士共同按下联盟成立的启动键,会场内一片沸腾,大家都非常振奋。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中医院原院长庞国明作为联盟首届执行主席,接过了聘书,他信心满满:“要把联盟打造成为一个面向全国中医药界进行广泛交流的开放平台,把河南的中医药文化积淀推出去,把全国优秀的中医药发展经验引进来,打造中医药强省,惠及更多中原百姓。”

  传承是中医药发展的根本和灵魂,当年近八旬、桃李满天下的国医大师唐祖宣走上台时,大家纷纷投去景仰的目光。“世界的中医在中国,中国的中医看河南,我会为中医药事业奋斗终生、鞠躬尽瘁。”作为联盟顾问,唐祖宣的话令人动容,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启动仪式后的中医药强省座谈会上,原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庆峰、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为河南中医药发展带来了成功经验,大家听后都表示受益良多、深受启发。

  众人拾柴火焰高。河南省中医药强省建设促进联盟将汇聚各方力量、协同共建,推动河南加速迈向中医药强省,为开创河南中医药创新发展新局面开出“良方”,贡献智慧与力量。(记者 曹萍)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