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超13万名考生过一本线 志愿填报系统今日开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6 07:06 来源:河南日报

全省超13万名考生过一本线 志愿填报系统今日开通

  7月25日,2020年河南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分数段统计表(一分一段表)出炉。数据显示,今年,我省共有132957名考生上一本线,其中文科22087人、理科110870人,比2019年多3752人。

  所谓一分一段表,是将全省同科类考生的档案分从高到低排列(分数相同的则为并列),再按每1分一段,统计“本段人数”;从本段向上一直到最高分段的所有“本段人数”相加,则为“累计人数”。为方便考生填报志愿,一分一段表中的考生分数计入了政策加分。

  今年,全省文科671分以上考生有11人;理科715分以上考生有11人,710分以上有27人,700分以上有169人。全省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49203人,包括文科5041人、理科44162人。

  7月26日,2020年河南高招网上志愿填报系统正式开通,考生可以开始第一次志愿填报工作。

  7月26日8:00—28日18:00,考生可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军队招收飞行学员,考生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海、空军招飞全面检测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本科提前批(除地方公费师范生),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至4个高校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至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地方公费师范生、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实行平行志愿,每个批次均可填报1至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1至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艺术本科提前批设2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每个高校可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高招录取大幕将于8月8日正式拉开,分7批,持续到9月中旬。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期间,全省各地招生服务大厅咨询电话24小时开通。(记者 史晓琪)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