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周口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精心组织 扎实工作 确保脱贫攻坚普查质量和成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5 21:33 来源:河南政府网

尹弘在周口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精心组织   扎实工作  确保脱贫攻坚普查质量和成效

尹弘在周口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精心组织   扎实工作  确保脱贫攻坚普查质量和成效

尹弘在周口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精心组织   扎实工作  确保脱贫攻坚普查质量和成效

  7月25日,省长尹弘赴周口市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开展普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数据支撑。

  在淮阳区刘振屯乡紫荆台村,尹弘先后走进脱贫户李本贞和贫困户王秀兰家中,与贫困群众坐在一起拉家常,亲切询问了解房屋改造、身体健康和收入来源等,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希望他们教育孩子好好学习。来自商水县的普查员们正在做入户调查,尹弘与大家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普查工作细节。他说,当前正值三伏,大家深入一线,要劳逸结合,以顽强战斗力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完成任务。来到普查数据验收办公室,尹弘实地认真查看数据审核验收情况,了解全省普查工作推进进度,希望大家严把数据审核关,客观真实反映脱贫攻坚成效。他叮嘱区乡干部加强服务保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随后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总队长夏雨春、普查工作组组长何海中、朱美霞和普查员徐长见等汇报,向普查员表示慰问。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举世瞩目,在脱贫攻坚即将完成阶段性历史使命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展普查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心、使命感和光荣感,全力以赴完成普查任务。

  尹弘强调,要坚持标准要求,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做到客观回答与主观判断尺度一致,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严肃工作纪律,遵守保密和生活纪律,杜绝人为干扰和弄虚作假,掌握入户访问技巧,保障工作高效推进。要在普查过程中检验工作,对反映出来的问题特别是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积极主动推进,落细落实政策,弥补短板漏洞。普查期间高温多雨,各地要加强后勤保障和服务,确保普查员安全健康,注重效率,齐心协力高标准完成好普查任务。(记者 张海涛/文 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