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封丘县调研时强调
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防汛救灾两场硬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3 18:3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7月2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新乡市封丘县调研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等工作。

  在留光镇耿村五保户老人李瑞英家中,王国生与老人坐在一起拉家常,询问了解家庭收入与健康情况,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在贫困户朱永院家,脱贫攻坚普查员葛霖东正在做入户调查,王国生与群众和普查员亲切交流,了解群众生活和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指出要坚持依法普查,以更加务实细致的作风、更加科学有效的方式,落实落细普查任务,把底数查实、把短板找准、把情况摸透,为实现精准脱贫、提升脱贫质量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剩余脱贫任务全力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以过硬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王国生走村入户查看村容村貌和乡风文明建设,了解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得知该村通过党员村民代表积分制、党员示范岗等举措,实现了从“干部干、群众看”,到“群众跟着干部干”,再到“群众主动自觉干”的转变,他指出,只有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与拥护。要树牢群众观点,善做群众工作,紧紧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在村里的日间照料中心,王国生查看五保户的伙食和生活情况,叮嘱要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在相思宋绣公司,王国生与务工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务工收入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豫封多肉植物种植基地,王国生走进温室大棚,询问多肉种植、电商销售情况,了解基地带贫能力,强调要加大纾难解困力度,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宽群众就业渠道,为巩固脱贫成果、稳定群众收入提供持久动力。

  封丘县位于黄河“几”字型最后一道大拐弯处,是黄河防汛的重点部位。王国生沿堤巡河,查看防汛工作准备情况,了解滩区移民搬迁情况,强调要紧贴群众需求,持续抓好产业发展和配套设施建设,解决好后续发展问题,确保大家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曹岗险工,王国生实地查看河势水情,了解流量水位、堤防建设、物料准备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领导、扛牢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水情水势,加强监测预警,查找薄弱环节,备足防汛救灾物资,强化抢险应急演练,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坚决守护黄河安澜、确保平安度汛。(记者 李铮/文 董亮/图)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