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3 15:17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21日在三门峡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分别作了讲话。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科教兴市、文化名市、民生福市、依法治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底线、稳态势、进质量、蓄后劲,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开创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敬畏之心、战斗姿态、拼抢精神,众志成城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深刻领会中央、省委要求,准确把握“稳”与“保”、“进”与“蓄”的辩证关系,在目标一致中稳健前行、在相互联系中综合施策、在相互促进中争相出彩,“六稳”“六保”成果丰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控行动“早”、措施“实”、氛围“浓”、后劲“大”,持续巩固“六稳”“六保”的士气底气更足;坚持两手精准发力,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巩固做好“六稳”“六保”的体制机制更活;准确把握发展态势,善于准确识“变”、见“危”知著、化“危”为“机”,做好“六稳”“六保”的战略定力更强。

  全会明确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要抓关键、稳全局,突出抓好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努力为企业纾困解难,着力稳住产业链、贸易链,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全力保住发展“基本盘”。要抓改革、添活力,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抓实开发区(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五大平台”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源”。要惠民生、暖民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保障居民就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书写人民至上“新篇章”。要防风险、排隐患,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守住发展“硬底线”。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在严峻复杂形势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党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能力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强化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更严的作风、更强的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主动作为、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强劲三门峡力量。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