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发布影院疫情防控实施细则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3 10:56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7月20日后各地电影院可以陆续复工,鹰城市民也在关注本地影院何时恢复开放。市委宣传部日前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并发布了《平顶山市影院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实施细则》。

  根据河南省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豫影发〔2020〕2号)精神,经市委、市政府批准,鉴于平顶山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市影院可于近期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通知》要求,一旦本县(市、区)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及时要求电影院暂停营业。

  根据《平顶山市影院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实施细则》要求,各院线、影院要加强员工健康状况监测和管理,开展员工返岗培训,提前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加强防疫物资调配保障,做好恢复开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影院恢复开放后,每天定时清洁消毒并张贴已消毒告示,做好清洁消毒记录;提高清洁消毒频次,影院大堂、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空间每日不少于两次喷雾消毒;自动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影厅内部、座椅扶手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清洁消毒一次,客用3D眼镜等公共用品实行“一用一消毒”。

  保持影厅通风换气。严格按照《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规范》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消毒,使用空调通风系统时关闭回风,使用全新风运行;每天营业前1小时提前打开影厅新风与排风系统,每天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实行观影必检。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观众进入影院要实行扫码,进行体温测量,未戴口罩和体温37.3℃以上者不得入场;影院入口配备手消毒剂,安排专门人员引导观众有序进出影院;观众进入影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影院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合理安排场次。影院要实行“错位隔座”售票方式,影厅上座率控制在30%以下,保持观众之间1米以上距离;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加大影片排映场次间距,留足场间消毒时间;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影厅观众聚集;要加强放映期间巡场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