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电影院
恢复开放二十一家电影院即日起陆续恢复营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2 10:57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电影局关于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决策部署,鉴于濮阳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7月21日,濮阳市委宣传部下发通知,对濮阳市电影院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工作作出明确规定。据介绍,自即日起,濮阳市将有21家电影院(其中市城区12家)陆续恢复开放营业。

  电影院是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为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濮阳市要求各县(区)电影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报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后有序恢复电影院开放营业。要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对所辖影院的日常监管,加强检查指导,密切关注影院疫情防控及复工经营情况,稳妥有序推进影院恢复开放。一旦本地区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及时要求电影院暂停营业。

  对各影院来说,也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安全排查,严格按照防控部门最新指导意见实行动态调整,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确保防控安全。

  与此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影院要把实行网络实名预约售票、影厅上座率不超过30%、合理安排场次等具体规定抓好抓实。积极维护电影市场经营秩序,做到安全经营、有序经营、规范经营。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