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郑州新郑综保区跨境电商单量及货值翻一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1 10:30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今年上半年,郑州新郑综保区累计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4779.5万单,货值4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114%,为我省外贸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今年以来,新郑海关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结合业务发展新情况与电商企业新诉求,深入研究实施风险画像、移动查验、电子盘库、促销电子备案等创新监管举措;强化电商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支持企业自行盘点、自主补税;通过跨境电商货物一线入区以报代备,持续优化监管模式,压缩通关时长约30%,通关便利化水平持续提高。同时,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电商企业的引进落地和孵化培育工作,以细致妥帖的服务、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吸引天猫国际、唯品会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在区内集聚发展,义乌、深圳、上海等地的航空物流型跨境电商货源持续向郑州集中。

  新郑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综保区保税和口岸“双功能”优势,通过与机场、铁路、邮政等区域和口岸的联动监管,打造畅通的跨境电商货物多元通关模式。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