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深入鹿邑县快递企业一线
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1 16:33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为推进邮政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2020年7月15日,省邮政安全发展中心深入鹿邑县快递企业一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等工作。

  调研组在鹿邑县赵村、试量等乡镇快递综合服务中心及城区的申通快递谷阳路营业部、百世快递卫真路营业网点进行了实地走访,询问网点经营运行情况,通过视频监控随机查看了“开箱验视、实名收寄”等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消防器材配备、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落实情况。在城区快递分拨中心,现场查看了作业设备、消防设施、防护用品配置和快件处理、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通过视频监控随机查看了“过机安检”制度落实情况,对作业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随后,同鹿邑县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和邮政、百世、申通、中通、顺丰、韵达、京东、圆通、天天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结合贯彻国家邮政局2020年暑期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邮政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调研组指出,当前全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在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和防汛相关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运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发展。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惯性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坚持严管严控,落实法规制度。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全面排查治理作业和营业场所消防、电气、机械、车辆等方面安全隐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防范化解好经营纠纷,确保行业大局稳定。三是强化工作举措,提高安全实效。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积极发挥视频监控等信息技术作用,以有力的举措严格监管执法,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安全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