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检查史灌河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1 11:44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7月17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深入固始县实地检查史灌河防汛工作。

  刘正才一行实地察看了史灌河防汛工作、蒋集水文站水文测报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对防汛准备及水文测报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实现测得准、报得快,为防汛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刘正才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7月12日连续两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于7月17日召开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有力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根据预报,南方雨带可能北抬,淮河流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警惕,履职尽责,把一线情况摸透,把隐患排查清楚,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二是压实防汛责任。防汛体制改革后,防汛仍是水利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要狠抓思想到位,务必高度重视,不能麻痹、松劲;要狠抓措施到位,全力整治消除隐患,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及时预警避险转移;要狠抓物料到位,足额储备抢险物资,尤其是关键部位的物料要保证充足;要狠抓人员到位,预置抢险队伍,加派人手巡堤查险,抢早抢小。三是严肃防汛纪律。在当前的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靠前指挥,水库“三个责任人”等相关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在位、尽职尽责。各地要抓好值班值守情况的抽查,确保各类责任人坚守岗位。

  厅党组成员申季维,信阳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