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河长制 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1 07:33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赴商丘市检查指导涡河防汛并开展巡河。

  黄强一行沿涡河柘城段、鹿邑段一路巡查,仔细查看涡河河道、河水水质及沿河环境,实地检查柘城县皇集乡鸭李庄船闸建设情况,听取涡河防汛及“清四乱”工作汇报,了解涡河通航情况。

  黄强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做好涉河违建、非法堆弃和填埋固体废物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整治工作,高质量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

  黄强强调,今年淮河流域降水偏多,防汛压力较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科学研判防汛形势,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周密防范应对,做到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