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0 17:2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及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教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李民生、武磊、闫小杏、薛志杰出席会议。

  徐衣显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厂矿车间、生产一线督导检查,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深刻汲取教训,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从令人痛心的事故中汲取教训,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发挥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强化职能部门责任、发挥现代化技术手段、提升政府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发挥媒体宣传引导作用、强化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打牢安全生产的根基。三要落细防范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针对食品、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分行业、分领域、分区域制订工作方案、排查方案,明确具体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不符合安全准入门槛的、限期没有完成整改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四要严肃追责问责,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坚决落实“一案双查”“一票否决”等制度,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厉查处安全生产事故中监管失职、违法违规等行为,对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从严从重追究企业、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责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传达了省领导有关批示,安排了安全生产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