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0 12:03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7月17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总结分析2019年全市外事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外事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外事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打算汇报,审议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平顶山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周斌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积极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紧贴中心,主动作为,在助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推进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全市涉外渠道进一步拓展,涉外环境进一步优化,外事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空间进一步拓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斌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全面落实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工作,努力实现业务有新拓展、职能有新发挥、工作有新气象、对外合作有新成效,奋力开创平顶山市外事工作新局面,积极助力平顶山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平顶山市参与国际大循环的水平。要梳理整合平顶山市现有资源,围绕“为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要求,聚焦融入“一带一路”、外事为民服务、科技合作、人才交流、旅游、合作办学、劳务输出等重点,不断拓展外事工作渠道,推动平顶山市优势产业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体系,实现全球更多优质资源在平顶山集聚。要加快构建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借助自身发展特色,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把引资、引智、引技做细做实,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向前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对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推进落实,构建顺畅有序、运转高效的外事工作体系,推动形成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大外事工作新格局。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陈卫,副市长刘文海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