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20 15:0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7月17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市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有效保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平顶山落地生根、中央大政方针在平顶山贯彻落实,有力推动了平顶山政治生态持续改善,极大促进了打好三大攻坚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行了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六稳”“六保”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地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开展政治建设载体方式创新,在载体上强化效率提升,在方式上符合时代特点,确保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移、政治信念不动摇、政治纪律不松懈。要强化思想建设,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涵养心气,厚植崇高的信仰、淬炼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突出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建强主阵地、唱响主旋律、用好新媒体,提升全市人民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凝聚起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磅礴力量。要强化组织建设,梳理总结经验做法,保持战略定力,矢志不渝地抓下去,同时学习外地先进经验,不断丰富载体,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坚持好干部标准,切实做到精准科学选贤任能,全力打造支撑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强化从严治党,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监督工作走深走实,组织开展好巡察工作,稳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狠抓对“一把手”等“关键少数”干部的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