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赴豫南
调研指导城市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7 17:33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7月13日至1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带领第四工作组,赴驻马店、信阳和南阳等地,就城市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巩魁生一行先后到各地防汛指挥部、建筑施工工地、小区物业公司、排水泵站和易涝点、积水点位等场所,对防汛组织机构的设立情况、值班情况、抢险队伍建立情况、中心城区排水防涝、物业管理区域安全、地下车库防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及在建项目隐患排查治理、施工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调研。

  调研期间,巩魁生对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城市防汛以及城市管理和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驻马店城市管理和住建系统能够严格落实上级城市防汛和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各项工作组织周密、措施扎实。下一步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在信阳中环路提升泵站,巩魁生充分肯定信阳市解决铁路立交处积水问题的创新做法,认为信阳市采取“人防+技防”,消除城市内涝的做法切合实际,成效明显,强调“技防”是基础,“人防”是关键,务必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南阳,巩魁生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积极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工作,完善各类防汛方案预案,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城区防汛预警机制建设,加快信息建设步伐,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水情、汛情信息,切实提高城区防汛决策的科学性、主动性。

  各地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住建厅的各项工作部署,周密部署、对标对表、挂图作战、抢抓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防汛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组织好、开展好城市管理和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