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紧急排查厄瓜多尔进口冻虾 严防疫情输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6 10:2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为加强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切实贯彻国家三部委紧急下发的《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精神,安阳市在全市范围内紧急开展厄瓜多尔进口冻虾排查整治工作。

  自7月11日开始,安阳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放弃周六日休息时间,采取有力措施,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对《通知》明确的相关进口冻虾产品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一是立即通知辖区销售有《通知》明确的相关产品的经销商立即停售、封存相关产品,配合进口商做好相关产品下架召回;二是加强监督检查,迅速对辖区内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大中型商超、便利店等水产品经营者及第三方冷库经营者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有无《通知》明确的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对未停售、封存相关产品及拒不配合进口商做好相关产品下架召回工作的经销商,依法从严处置。

  截至目前,安阳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共监督检查农贸市场24家,海鲜市场1家,第三方冷库经营者4家,水产品销售者526家次,全市未发现《通知》明确的相关冻虾产品。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