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河南中南部和东部将有大到暴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6 08:36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5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17日、18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中南部和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要重点关注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

  根据预报,强降水集中时段为17日夜里到18日,过程降水量:中南部和东部地区40mm—80mm,部分地区100mm—150mm;最大小时雨强50mm—70mm。

  由于前期我省南部、东南部地区降水明显偏多,大部分地区土壤饱和,易形成径流、造成次生灾害。气象部门提醒,要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雨后应及时排水散墒,减轻渍涝危害;豫西、豫南山区需要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尤其要加强旅游景区、豫西矿区等灾害点排查;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淮河流域汛情,加强中小水库及隐患点排查,合理调度水资源。

  据预报,19日、20日我省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21日、22日,我省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