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旅强省建设 河南举办“民宿发展走进巩义”交流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5 17:53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激发民宿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河南旅游产业加快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7月12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省内外知名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民宿专家、旅游投融资公司负责人等走进巩义开展“民宿发展走进巩义”活动。考察团实地参观考察了米河镇明月村、小关镇大怀村、大峪沟镇海上桥村的旅游资源和民宿产品,并参加了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孙鹏,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宋建国,巩义市委书记、市长袁聚平,巩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传伟,巩义市政府副市长、市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军杰等出席了座谈会。

  姜继鼎指出,民宿是区域经济和旅游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是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抓手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姜继鼎表示,县(市)委书记、县(市)长重视,村支部书记、村长回应,品牌专家落地参与,各方良性互动,才能形成和当地的人文、自然景观和生态特色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民宿产业才能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巩义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努力把民宿经济发展成旅游业转型升级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撑点。

  孙晓红对民宿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目前,郑州走到了一个新的发展层级和平台窗口期,省委、省政府对郑州文旅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对郑州文旅发展提出了更高标准,郑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郑州特色、郑州品质、郑州标准,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军杰推介了巩义市的旅游和民宿资源并表示,巩义市地处中原腹地,南依嵩岳,北濒黄河,是河洛大地的璀璨明珠,是魅力无穷的旅游胜地,是文明和谐的宜居之城,也是开放包容的投资热土,希望专家能够在巩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巩义市政府分别与上海聚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宿联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就巩义市五指岭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巩义市幽谷奢院旅居度假综合体项目签订合作。

  袁聚平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巩义将认真学习借鉴吸收这次交流会精神,加强谋划策划,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要加大招引力度,强化政企合作,完善各项扶持政策,合理布局一批精品民宿,按照突出特色、集聚组团、业态组合的原则,加快民宿产业的健康发展,将民宿产业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和带动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让巩义的精品民宿的亮点更亮、特色更足、品牌更响,让发展民宿经济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实践,成为美丽环境转变为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的新桥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巩义市相关镇、委局主要负责人,重点资源村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