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5 15:45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7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平顶山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南方多地防汛形势严峻,平顶山市也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防汛救灾形势和规律的深刻把握,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平顶山市面临的防汛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立足于抗大险、防大汛,加强监测预警工作,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强化救灾避险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真正做到统筹调度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充分体现省委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殊背景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心和力度,充分体现省委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抓“六保”、促“六稳”的坚定信心,充分体现省委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抓“六保”、促“六稳”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省委对统一全省人民思想、振奋全省人民精神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上来,围绕“保、稳、进、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支撑点、突破点、发力点,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在平顶山具体化、项目化、实践化,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平顶山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我们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当前和长远、发展和保护的辩证关系,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吃透国家相关政策精神,广泛听取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科学审慎做好生态保护红线评估优化调整工作,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留足空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