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芬兰加强合作交流视频会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5 08:36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14日,河南—芬兰加强合作交流视频会在中国北京、郑州,芬兰赫尔辛基同时举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出席会议。

  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对豫芬合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是农业大省、人力资源大省、经济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市场空间广阔,发展前景无限。当前,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等多项国家战略、规划在河南叠加,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提出的“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重大要求,积极融入世界经济大循环,统筹四条“丝绸之路”协同并进,推动经济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豫芬合作基础坚实、互补性强,希望双方发挥枢纽通道优势,争取在开通加密郑州至赫尔辛基国际定期客运航线、中欧班列(郑州)北欧线路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快打造豫芬物流“双枢纽”。

  肃海岚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推动下,豫芬在数字经济、清洁能源、环保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成果有目共睹。希望双方以中芬建交70周年为契机,深化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实效,实现互利共赢。

  诺基亚贝尔、奥林集团、河南机场集团、河南保税集团、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