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上咨询周将于22日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5 07:55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4日,记者获悉,为帮助考生科学填报高考志愿,教育部将于7月22日至28日举办网上咨询周活动。在此期间,每天9点至17点,全国招生高校将在线为考生、家长提供周到细致的志愿填报指导服务,考生可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站(https://gaokao.chsi.com.cn)及微信公众号(“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参与咨询周活动。

  招生部门提醒考生,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准确自我定位,有的放矢地高效提问。比如,要对高考成绩准确定位:考生填报志愿不能简单地用分数来衡量,还应该充分利用省招办与高考成绩同时公布的“一分一段”表,确定自己分数在全省考生中的排名,即知分、知位、知线科学填报。此外,还要对招生院校与专业准确定位,圈定目标院校时,除了要关注学校的招生计划,更要吃透招生章程,弄清楚提档比例,对投档成绩相同考生的处理方法,对考生身高、视力、外语语种和单科成绩的要求,以及办学校区、学费标准等。

  在此提醒考生,今年我省将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提供信息服务,指导帮助考生报考。志愿填报期间,各地教育部门将联合网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收取高价填报志愿咨询费、面试辅导费等的中介机构、网站和APP开展专项治理,依法依规查处进行虚假宣传、违规经营的机构。(记者 史晓琪)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