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专题研修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4 17:1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7月13日,全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专题研修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研修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以关键岗位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郭成全主持开班式。省发改委主任何雄出席开班式。

  开封市委书记、焦裕禄干部学院院长侯红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领导刘汉征、蔡松涛等出席开班式。

  孔昌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对举办这次系列培训班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省长尹弘同志审定培训方案,为做好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增添了动力。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中增强学习自觉。要充分认识省委举办这次系列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参加学习培训的责任感使命感。省委举办这次专题研修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坚定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握要求、推进工作的现实需要;是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体现。要在坚持学用结合中深化学习效果。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在教育培训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进、学有所成。将学习效果转化为真抓的实劲,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善抓的巧劲,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常抓的韧劲。要在严守培训纪律中提高学习质量。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刻苦学习的模范、勤于思考的模范、严守纪律的模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本期专题研修班打造成示范班。学员要珍惜难得机会,全身心投入;主办方要倡树优良学风,全周期管理;班委要扛起使命职责,全方位监督。

  孔昌生强调,面对新形势,探索走出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子,是我们必须扛稳的政治责任、必须回答的时代课题。希望大家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学习思考上下苦功、在干事创业上见实效,大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中原大地上绘就奋勇争先、竞相出彩的新画卷。

  侯红在致辞中说,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前后,省委相继举办全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高级和专题研修班,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也必将推动全省县域更好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为决战决胜、更加出彩提供坚实支撑。两期研修班都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这是省委对焦裕禄干部学院、对兰考、对开封的充分信任和激励鞭策,也必将为兰考和开封县域高质量发展带来极大推动。这几年,焦裕禄干部学院在原有弘扬焦裕禄精神“六位一体”特色教学模块的基础上,紧跟地方发展需要和“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实践要求,开发了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系列课程,为包括每年固定在这里的中央党校全国县委书记培训班等3495个班次、19.56万学员开展了培训。大家都是带着思考和问题来,也一定会带着方法和干劲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和发展实绩,以县域的新彩浓彩,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既有知名专家的权威解读,也有沿海发达地区的经验介绍;既有综合部门的全面辅导,也有业务厅局的政策阐释;既有到兰考县的实地观摩,也有县(市)委书记的工作交流。参加培训的学员是全省各县(市)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