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组织观看
“为民爱民同心战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讲视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4 15:09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

  7月13日,河南省民政厅组织厅机关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收听收看民政部“为民爱民同心战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讲视频,鼓励引导党员干部以身边人为榜样,用心用情干好民政工作,争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视频讲述了湖南省民政厅驻湘西州泸溪县红岩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江晓军,江苏省南京市祖堂山社会福利院养护一区护士长陈红,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陶久娣,江西省莲花县民政局驻湖上乡凡家村第一书记林海武,山东省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北京市朝阳区救助管理站站长付红波,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殡仪馆业务科负责人杜威,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工中心主任陈宇等8位同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大爱的情怀,深情讲述了民政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奋勇拼搏,统筹推进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宣讲活动结束后,民政部李纪恒部长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举行这次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就是要以先进引路,对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就是要向典型看齐,对做好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鼓劲再落实,努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化解疫后综合征和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就是要与榜样同行,对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进行再聚力再推进,展现新时代民政人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李部长号召全国民政系统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的精神,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宣讲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热情、鼓舞士气,在全国民政系统营造主动作为、比学赶超,争当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浓厚氛围。

  观看视频后,省民政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李纪恒部长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为民爱民的大爱情怀,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攻坚精神,守望相助、团结协作的道德品质,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将受到的精神洗礼转化为推进当下各项民政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的有效行动,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自觉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来,在爱岗敬业中书写家国情怀,在爱民为民中砥砺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持续紧扣“三聚焦”发力,更好履行“三基”职责,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统筹打赢民政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以实际成效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省民政系统部分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观看了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