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要求 担责尽责 看信阳如何决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4 15:05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握指成拳,合力攻坚。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市委市政府号召要把各方力量都调动起来,从严要求,担责尽责,形成人人自觉参与、人人尽责担责的好态势、好趋势、好形势,坚决打好打赢创建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有权就有责,有责要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把创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解决疑难问题;在创建工作中,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以身作则深入到所包路段、市场、乡镇办事处,指挥在一线、实干在一线,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真正做到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全区域、全体系、全环节、全覆盖的全民共创强大合力。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必须从严要求,把责任落实落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联动联创,共同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做到目标责任具体化、责任层级清晰化、创建指标定量化,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扎实组织开展各项创建活动,确保“七大工程”顺利推进。各辖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各项指标有人担,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把应担的责任担起来,把应挑的担子挑起来,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督导从严从实,效果求真求好。创建文明城市是全市的大事、惠民的好事,大事要严抓,好事要抓好,不达要求不罢休;综合运用集中督查、专项督查、交叉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创建工作逐项检查,逐个过关,杜绝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问题;严格实行日督查、周通报、月奖惩制度,奖优罚劣,做到创建任务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谁担责任谁就要尽责,谁落实得好谁就受表彰。要充分依靠和发挥广大市民的力量,动员更多群众主动参与,通过深入开展文明素养宣传教育,倡导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社会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使文明城市创建走上常态化、制度化、法治化的轨道。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各自的岗位上担责尽责,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一往无前的勇气,全力冲刺,奋力攻坚,追赶超越创一流,争先进位谋出彩,全面夺取创建工作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