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打造“智慧储粮、安全储粮”新高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4 14:21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近年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深入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锐意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提高郑州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到任何时候都是真理”的重要论述。

  围绕粮食储存和保管、粮食安全等情况,中央电视台对局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进行报道。该库作为河南省智能化建设首批试点单位,注重走好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在粮食安全管理中着力打造“智慧粮食、绿色粮仓、数字兴隆”,逐步发展成为智慧储粮、安全储粮的新高地。通过科技化、智能化储粮,库存粮食实现低温低氧低耗和减损降耗保鲜,人力成本降低40%,工作效率大幅提升,让储备粮真正成为了放心粮、绿色粮、健康粮。

  下一步,面对“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和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要求,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抓住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实施、粮食和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大提升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带来的新机遇,牢固树立“大粮食、大流通、大市场、大产业、大安全”理念,努力为我市打造成为全国和“一带一路”粮食现代物流中心、价格中心、信息中心、现代粮油食品加工中心和科研中心履职尽责,进一步以改革创新释放发展动能,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为郑州走好具有特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