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跳伞队挑战赛在河南安阳开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4 08:50 来源:河南省体育局

  7月13日,2020年国家跳伞队挑战赛在河南省安阳永和通用机场正式开赛。来自国家跳伞集训队及河南省跳伞队的40余名国内优秀跳伞选手齐聚于此,将展开激烈的角逐,上演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主办,安阳县人民政府(示范区管委会)承办。活动分为两个阶段,7月13日至7月17日为赛事阶段,角逐集体定点、男子个人定点、男子个人特技、女子个人定点、女子个人特技五项冠亚季军。7月18日至20日为跳伞体验阶段,将通过预约方式,邀请部分航空运动爱好者和网友体验飞行和双人伞跳伞运动。

  活动现场,伴随着飞机的轰鸣声掠过比赛现场上方,一朵朵色彩绚丽的伞花在天空中跳着优雅的舞蹈缓缓下落,划出一道道曼妙的弧线,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绘成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本次参赛的国家跳伞集训队28名运动员和河南省跳伞队20名运动员中,有11人获得过世界冠军,6人获得过亚洲冠军,一半以上获得过全国冠军,基本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副校长谢勇表示,为了筹备好此次赛事,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提前一周就安排专业人员对场地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考察,提供技术支持。为了满足跳伞运动需要,国家体育总局专门配置了P-750跳伞型飞机,用于国家和地方跳伞队的训练和比赛,使运动员的训练更加科学、高效。

  “我们一直把通航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主导产业来抓,在通航基础设施建设、研发制造、举办赛事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天的赛事是我们大力发展通航产业的重要内容和展示,也是对通航产业发展的大力助推。”安阳县(示范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局局长牛文清介绍,本次赛事活动是安阳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而举办的一次国内最高规格的跳伞挑战赛,是安阳强力推进航空运动之都、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而举办的一次航空盛会。近年来,安阳县(示范区)依托独有3000米以下、4420平方公里的低空报告空域和国家确定的首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政策优势,把通航航空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积极探索通航产业发展道路,加快“一机场两中心”建设,吸引了河南美鹰、中贯智能、陕西金宇、法国G-1、以电航空、河南贯辰等一批通航企业落户,不断壮大通航产业规模,着力实现“建好国际航空运动城、打造高端产业新优势”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