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4 08:53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7月10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第18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图/文:省林业局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图/文:省林业局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原永胜主持会议

  原永胜强调,全省林业系统要围绕“六稳”“六保”,用钉钉子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光添彩。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一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规划编制中,要认真总结前5年林业生态建设经验教训,谋划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间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目标、重点举措、重点途径。要把“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摸清家底、鼓舞斗志的过程。编制规划专班的同志,尤其要锻炼和提高宏观上认识、驾驭、把握、谋划林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此提高规划编制水平。

  二要及早谋划安排今冬明春林业各项工作。既要扛稳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又要搞好绿水青山生态文明建设。一是精准安排、明晰计划,不搞大水漫灌,要具体到山头地块。平原地区也要强化对工作的计划安排,要在秋收前把计划做好,该流转的土地流转好,该签订的协议签订好。二是精细审查作业设计,保证规划设计符合实际、宜于操作。三是精心做好技术指导,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科学性、技术性。四是编制好沿黄林业高质量发展方案,突出做好沿黄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建设等工作。

  三要厚植林业未来高质量发展势能。着力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建设、人才建设。林职院要紧盯市场需求,积极挖掘内部潜力,突出自身优势,更多更好地培养林业人才,有力支撑未来林业高质量发展。林科院要聚集优势力量,集中攻坚、分兵把守、团队作战,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做好重点课题研发,为林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力量。相关部门要加快建立分类科学、布局合理、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为建设森林河南、出彩中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2020年全省河长述职视频会议精神。原永胜要求,一要切实抓好沿河生态廊道建设,二要进一步加快生态湿地项目建设,三要充分借鉴省内外“河长制”“湖长制”经验,不断健全和完善“林长制”工作,全面推动林长制在全省范围内实施。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永全、李志锋、王伟,二级巡视员李灵军,省林业局各处室、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