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登封市检查全省文旅大会精神落实情况时强调
深化融合厚植文旅发展新优势 更新观念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3 17:5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7月1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登封市调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

  在登封市市民文化中心,王国生听取嵩山文化生态区规划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汇报,沿途察看城市绿道、自行车棚等公共设施建设,指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文化为引领,以生态为底色,把山水自然融入城市,依山趁绿打造城市绿心、规划城市组团,强化全域资源整合、全域服务提升,建设山在城中、城在绿中的宜居旅游城市,推动旅游与文化、健康、养老、体育、教育融合发展,让游客住下来、静下来、慢下来。他强调,观念决定未来,思路决定出路。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思想观念转变,要以新发展理念全面审视谋划工作,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推动工作。

  登封市嵩山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是国内知名武校,形成幼儿园到本科的完整教学体系,多次参加奥运会、亚运会开幕式和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出。王国生查看学校党建、团建工作,了解课程设置与教学组织,现场观看教学成果汇报表演。他与武校学生们亲切交流,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勉励大家树牢理想信念、砥砺家国情怀,把中华武术发扬光大,争当新时代出彩河南人。当听到学生们谈到多次在世界各地表演中华武术,传播功夫文化时,他强调,少林功夫在全世界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是河南面向世界极具魅力的文化名片。要以黄河文化为引领,大力弘扬功夫文化,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标准建设功夫文化世界旅游目的地。

  在少室阙遗址,王国生查看文化保护工作,了解“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开发保护情况,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文物“讲”故事最生动、最深刻,要在活化利用上下功夫,让文物活起来,更好讲述中国故事、黄河故事。他指出,疫情唤醒了人们的健康生活意识,国家扩大内需政策激发了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要善于识变求变应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型消费需求,危中寻机推动文旅融合转型升级。他强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河南发展的独特优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要求,保护好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科技、创意、资本等新要素手段,打造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文旅精品项目,真正把文化资源优势打造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何金平、王新伟参加调研。(记者 李铮)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