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河长述职视频会议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3 15:3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7月1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2020年全省河长述职视频会议后,三门峡市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部署河长制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在讲话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河长述职视频会议部署要求,系统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夺取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副市长高永瑞,市政协副主席王清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等出席会议。

  刘南昌指出,要牢记“每条河流要有‘河长’”的要求,坚决扛稳河长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各级河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刘南昌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河流治理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树牢山水林田湖草生态共同体意识,加强流域治理、强化河道管护,切实维护河流健康生态。要坚持综合治理,推进生态修复,加快景观建设,筑牢生态屏障,确保“黄河安澜”。要改善水体环境,加强水网建设,强化水生态修复,严格水污染治理,加强水资源利用,确保“清水入黄”。要开展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认真开展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加快推进河湖划界工作,解决突出问题。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预警监测,提升应急能力,健全协同机制,严明纪律,确保安全度汛。

  刘南昌指出,要锤炼“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作风,为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全面推进河长制为抓手,落实巡河要求,强化工作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河流问题。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勇于担当作为,持续完善“河长+检察长”模式,善于运用司法的力量,推动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力督导、严肃问责,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切实倒逼各级河长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