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
交上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
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2 09:22 来源:河南日报

  “省委全会开得很及时,内容很接地气,听完后让人很有干劲!”7月10日上午,民权县褚庙乡党委书记刘洪伟接受采访时,连用三个“很”来形容学习全会精神的强烈感受。

  几天来,全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大局大势,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交上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刘洪伟认为,会议强调要抓牢粮食生产,夯实发展“压舱石”,这就要求褚庙乡把发展特色农业的思路和目标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立足农业大乡的资源和区位优势,通过实施土地流转,推进农业规模经营,兴起一批农字号的特色产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努力实现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叶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表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稳定经济运行基本盘,要紧抓保市场主体这个关键。该县将对县域内所有企业和在建项目进行走访,针对融资难题,动员各金融机构开展“保姆式”服务,“一企一策”制定支持方案;针对订单减少问题,和企业一起走访上下游客户,并优先采购本地企业产品。总之,该县将更加精心做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用优异的成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

  “全会为我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基本路径遵循。”焦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林说,今年以来,该局立足部门职能,通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进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和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等多项措施,力保市场主体。张林说,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准入服务,牵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商城县伏山乡党委书记李献林认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于乡村来讲,关键在于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加大“三农”领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投入力度,持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协调推进,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只要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所有困难都能克服,所有难题都能破解。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落实全会精神,就要从每一名社区党员干部做起,把百姓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切切实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许昌市魏都区许继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范学政说,身边的变化最具体、最有说服力,在许昌,出门15分钟就有健身游园,就有生鲜便利店,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给居民带来生活的便利,更折射出城市的民生温度。下一步,他们将打通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建立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开封市祥符区刘店乡党委书记朱登斌表示,以实际行动落实全会精神,该乡将以更有力的举措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以乡电子商务产业园为平台,以万亩菊花扶贫基地、田园牧歌牧草种植项目、高小更红薯种植项目等为重点,积极探索“电商+特色种植产业”的新路子,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省委全会提出,以郑洛新自创区为龙头,持续实施‘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压力。”新乡市科技局局长田发银表示,该市将以全会召开为契机,持续推进郑洛新自创区新乡片区建设,聚焦制约全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在动力电池和电动车、生物新医药、大数据等产业领域谋划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和公共实验室,构建相互串联的创新生态系统,着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全面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活力,引领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平 张建新 陈学桦 胡巨成 董学彦 龚砚庆 代娟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王冰珂 成安林 刘宏冰 王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