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大气污染防治再推出硬核措施:
静态动态齐抓共管 电子通行证入细入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1 18:0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测、全面淘汰国Ⅳ及以下标准的车辆,对所有渣土运输车辆进行静态和动态全面管理,为电子通行证规划行车时间和路线……7月8日,记者从市建筑渣土管理站了解到,该站把日常工作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积极贯彻执行我市夏季大气治理攻坚行动。

  “我站配合市住建、环保部门对全市699辆渣土运输车展开检测,目前已检测完成500多辆,全部合格。”7月8日上午,市建筑渣土管理站副主任骈作奇介绍。该站严格按照要求对渣土车静态管理,只有符合外观、标识、密闭化改装、安装定位系统的“四统一”渣土运输车辆才能办理清运车辆许可资质且全部安装定位系统,纳入规范管理。

  “我们通过对渣土处理的全过程进行监管,对建筑垃圾产生、清运、处置等环节实行规范管理。”市建筑渣土管理站副主任党鹏飞介绍。该站将全市建筑渣土管理范围分区分片、责任到人,日夜轮班对辖区道路运输情况进行全天候监控。建筑渣土清运项目在获得处置核准文件后,各辖区监管队采取巡查和设岗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监管排查,做到开工依规申报、清运持证运输、核准消纳处置,严格落实建筑渣土处置过程中扬尘管控措施,实现建筑渣土从排放到运输、消纳处置的全程监管。各辖区监管队要定期联合住建、交通、公安、环保等部门开展执法和专项整治行动,发挥联动查处机制的作用。

  “这是分配给每辆渣土车的电子通行证。”市安麟渣土车运输公司董事长郭亮用手机展示了司机运送渣土时领取的电子通行证照片。记者看到,由市交警支队发放的电子通行证上明确了车辆牌照、出发地、目的地和运输物品,详细规划了车辆的行驶路线和行驶时间。骈作奇介绍,经过这样入细入微的管理和规划,既方便了管理部门调度管理,也方便了渣土车司机驾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车辆尾气和运输过程中可能会造成的扬尘污染。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