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三十八届菊花文化节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0 19:0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7月9日,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听取今年菊花文化节及相关工作筹备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市委书记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办好今年菊花文化节系列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讲好黄河故事,花开八朝古都”为主题,确保活动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办得精彩,为开封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秦保强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松文、穆宏地、刘震、马中虎、黄玉国、赵洁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菊花文化节整体筹备、开幕式筹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菊花文化节系列活动筹备、百幅宋代名画文化创新大展、“农特产品直通车”、菊花文化节主会场菊花布展设计、社会大环境菊花布展设计、城市氛围布置设计等情况汇报。

  会议对今年菊花文化节整体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会议指出,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节不同。30多年来,开封年年举办菊花节会活动,年年都有不同的创意,年年都赋予其新的内涵。

  会议指出,今年菊花文化节处于一个特殊年份、特殊节点,要科学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开封菊花文化节作为全国知名节庆品牌,要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一年来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河南视察调研,并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一年来,开封市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狠抓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都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今年菊花文化节打造成展现开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展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开封人民幸福祥和生活局面的一次盛会,充分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要通过举办菊花文化节,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推动全省文化旅游大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落实落地,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古都开封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使之成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有效载体。

  会议指出,要明确今年菊花文化节的时间和主题。今年菊花文化节时间为10月18日至11月18日,相关活动自9月18日开始。今年菊花文化节系列活动要紧扣“讲好黄河故事,花开八朝古都”的主题,突出“黄河情、菊乡韵、欢乐宋”的内涵,与今年秋分举办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活动以及黄河文化国际论坛、讲好黄河故事系列展览等活动做好衔接统筹,举办好赏菊、赛菊、咏菊等活动,实现菊花搭台、经贸唱戏,展示宋城、宋韵、宋品的独特风采和魅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注重整合,节俭节约。集中力量精心主打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活动和黄河文化国际论坛、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和2020中国数字文化大会等影响深远的品牌活动。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要活动和重要展示点。组织好菊花文化节开幕式、“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及“风·雅·宋”宋代文物展、百幅宋代名画文化创新大展系列展览等重要活动。开展好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西姜寨、开封西湖、开封博物馆等重要展示点的筹备工作,赏菊活动要做好中部宋都皇城、东部东护城河沿线、南部西姜寨、西部市民广场和恒大童世界中心区域、北部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等重要展示点的筹备工作。同时,要重点围绕城市出入口、交通要道、标志性建筑等,做好社会大环境和城市氛围布置设计工作,办成一届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广受好评的盛会。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