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史上最严”交通管理效果咋样?新闻通气会来解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7-10 17:08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从7月1日起,漯河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响四个战役、决胜创文攻坚”行动,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提升战,形成“史上最严”交通管理态势。

  10天过去了,交通管理效果咋样?7月10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召开“打响四个战役、决胜创文攻坚”行动新闻通气会向省、市媒体记者通报行动成果,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提升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对全市创文攻坚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的理解和支持,共同营造尊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据悉,自7月1日“四大战役”开展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88多起。其中,机动车不主动礼让斑马线310起;违反“一盔一带”交通违法1465起;机动车闯信号灯、车窗抛物、随意变道、乱鸣笛等440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6109起;暂扣“摩的”71辆,查处酒驾(醉驾)64起;执法点集中教育学习3242人次。

  狠抓交通设施提升。在市区37条主要道路、路段、23个主要路口施划标线,非机动车专用车道;清除泰山路等12条道路影响非机动车通行的路内停车泊位;在市区3车道以上道路的合适位置,施划设置行人二次过街驻足区;更换市区老旧指路标牌、交通护栏,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强化宣传警示曝光。通过警媒联合开办“文明交通直播间”,“文明交通”专栏、专刊,在漯河日报、或漯河晚报上每半月整版曝光一次,漯河交警“两微一抖”同步曝光,建立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制,营造文明交通创建的良好氛围。

  “‘打响四个战役、决胜创文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已做好充分准备,坚定必胜的决心,横下一条心、憋足一口气,以最高标准、最强力量、最严纪律、最实作风,坚决夺取最后胜利。”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政委高东杰表示说。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